目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互联网+社区生鲜连锁+生态农场”的经营模式思考


互联网+社区生鲜连锁+生态农场的经营模式思考

 

第一部分:整体感知

互联网背景下,社区生鲜店的经营模式已经悄然发生变化,微信朋友圈和微信公号的应用已经让传统社区生鲜店的经营模式发生变化,优质服务和差异化品牌化竞争,以及消费群体细分成为社区生鲜店生存的关键,而产品品质把控又是社区生鲜店经营的基础,所以态农场的存在就很有必要。

互联网是工具,社区生鲜店某种程度上也是社区布局的工具,而生态农场在这场互联网+”的风潮下也很有可能成为聚合优质客户的工具。

下面我们具体分析互联网,社区生鲜连锁,生态农场在这个经营体系中的作用。

1、互联网:

互联网在社区生鲜连锁店和生态农场经营中有桥梁和纽带的作用,目前借助微信朋友圈互动,微信公众平台文案发布,微信API接口的后台开发,已经可以做到线上线下联动,后期微信公号粉丝达到一定量级,推出社区网上商城,推出社区购物APP,就会节省很多推广运营的时间和费用。

2、社区生鲜连锁店:

社区生鲜连锁店是这整个体系的基础,它直接对接了消费者群体,也是现金流的来源和品牌服务的终端。社区生鲜连锁店,通过给顾客提供便利和超预期的服务,在社区这个闭环节的空间里,能够最大程度的吸引消费者,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推广和活动策划,吸收会员和粉丝。采取员工帮扶帮带政策和店长责任制,复制成功运营经验,迅速扩张,达到规模效应。社区生鲜店既可以为线上引流,也可以为生态农场导入优质客户资源。

3、生态农场:

生态农场在整个体系里起到保障和升华的作用,生态农场供应高标准的安全蔬菜,提升了社区生鲜连锁店的品牌定位,又有了稳定的产品来源,同时生态农场不定期的旅游参观活动又会带动线上公众账号和线下社区店的活跃度。

第二部分:策划营销

1:生态农场筹备,叶菜先行(40天周期)瓜菜为辅(90天周期),鸡鸭落地,果树后备。生产为主,休闲为辅,技术积累,培训输出。

2:社区生鲜店活动,一个月开店活动,首先开业免费送,聚拢人气。其次会员充值送大礼,锁定消费。再次现金券买就赠,带动重复购买。最后扫码关注,会员和老顾客抽奖免费生态农场参观旅游体验,做到线上线下联动,农场和社区店对接。

3:微信公号文案写作和店长朋友圈互动交流,带动消费者参与度,节日小活动促销优惠,拉近和消费者关系。

第三部分:落地执行

1:线上微信公众账号的后台开发,文案写作的外包或者文案写手的招聘要到位。店长工号微信的朋友圈营销要培训,社区网上商城和购物APP的开发工作也要列入发展计划。

2:社区生鲜连锁店的开业筹备,人员广告还有物料装修都应该提前到位,活动方案的熟悉,以及开业活动的人员培训也要落实到位。

3:生态农场做好种植安排,筹备好会员以及老顾客农场体验游玩的各项接待工作。叶菜品类要有8个以上,50人一车,需要做好5桌农场生态大餐,农场土鸡,土鸡蛋,安全蔬菜必不可少。各种山里原生态五谷杂粮和禽蛋花生油和特色原生态干货,作为给顾客消费的农场物品,也要备货充足。

第四部分:总结分析

中国人做事情讲究天地人和,人是最关键因素,再好的商业模式和套路缺少了人去执行,也是没有意义的,因此团队人员的培训就非常关键。线上团队,社区团队,农场团队都需要培训,让大家都明白整个体系的的运营模式和实施思路,做到互相支持,彼此谅解。

活动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各种困难和问题,及时沟通总结。我们工作本来的目的就是: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当然前期充足的准备可以避免很多低级错误,所以做事情也必须仔细分析,认真筹备。

互联网+社区生鲜连锁+生态农场的经营模式,在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大发展的今天,已经可以去落地实践了,任何新生的事物必然会遭到很多鄙视和嘲讽,但我们必须有人去开拓创新,去试错去总结,有时候失败比成功会更有价值。

 

 

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网站标识码bm22000001 京ICP备05004093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91号
网站管理: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 统一平台技术支持电话:010-67801983、67801162